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盃圍棋賽 1504位小棋手一較高下

南山中學「南山盃」圍棋公開賽,吸引1504位旗手一較高下。(記者張安蕎攝)

南山中學「南山盃」圍棋公開賽,吸引1504位旗手一較高下。(記者張安蕎攝)

2016/02/21 12:5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山中學今天舉辦「南山盃」圍棋公開賽,來自全國各地的5至16歲的小棋手,共1504位齊聚現場,大展棋藝,爭取30萬總獎金。

南山盃今年已是第10屆,比賽從早上9點至下午5點,依不同棋力分為從年紀最小的「幼幼組」、「入門組」、「級位組」、到實力最強「段位組」等34個不同組別,透過圍棋比賽,培養孩子的思考邏輯能力,從勝負中學習挫折容忍力及運動家精神,並發揚中華傳統文化。

5年級6段的王昭明和表示,已參加超過20場比賽,今天雖有小壓力,但都可從容面對。4段的曾冠堯也指出,下棋是最好的休閒活動,更能增進大腦思考及訓練反應,尤其在面對對手無法預料的棋子下,臨機應變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表示,南山中學於8年前成立全國第一所的圍棋專班,經過3年的栽培,學生靠著圍棋的優異表現考上國立大學,而且在今年2月初的教育部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錦標賽,國中團體組獲得全國冠軍,成效相當卓越。

參賽選手及家長可以用手機上網連結南山中學首頁點選南山校園新聞台,或是上Facebook:南山校園新聞台,可立即得到最新的成績戰況,這次比賽頒發的獎金、獎盃、獎品總額高達30萬,每位參賽者皆可獲得臺大教授葉丙成所指導的PaGamO平台gowin棋勝一張精進版開通卡。

幼稚園小朋友也參加「南山盃」圍棋公開賽,培養思考邏輯能力。(記者張安蕎攝)

幼稚園小朋友也參加「南山盃」圍棋公開賽,培養思考邏輯能力。(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