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減PM2.5盡一分力「神明建築師」打造環保金爐

林復準最新研發出的無煙無塵環保金爐。(記者陳彥廷攝)

林復準最新研發出的無煙無塵環保金爐。(記者陳彥廷攝)

2016/02/21 12: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78歲屏東人林復準,逾20年前創設「傳說」藝品公司,專為神明客製化廟宇,用拖車「宅配」到府架設,居民稱為「神明建築師」,不過近年來空氣中細懸浮微粒及空汙議題備受重視,他也不斷改進無煙金爐,讓信徒在誠心祭拜的同時,更能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過年春節到元宵,不少地方都有會祭祀儀式,免不了焚燒金紙或施放鞭炮,街頭也持續充滿「年味」,但屏東海線受冷氣團影響,海外髒空氣遭回吹下沉,整個天空霧霾一片,近日屏東的空氣測站不斷「紫」爆(達最髒等級10),加上焚燒金紙的煙塵,不少人一開年就鼻水、淚水直流、紛紛過敏。

林復準表示,拿香拜拜後再焚燒金紙,對信徒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祭拜禮俗,但是過程中所產生的煙塵,卻不見得人人都能接受,在市區人口聚集處甚至會造成反彈,不少顧客也抱怨燒紙錢時惱人灰燼、濃煙吸入會傷身,他發揮巧思在傳統工藝和環保間取得平衡,打造無煙金爐!

林復準研發環保金爐不斷演進,且都相當輕便,就在煙囪上方增加設備,從增加送氧讓燃燒完全、拋除金紙灰渣的乾式除塵,到再於上方增設水洗滌金紙灰渣的濕式洗塵,相較傳統金爐都已大幅減少煙塵;而林復準最近又研發出使用電力的抽風除塵,更可過瀘95%的灰渣飛出爐外,除後方抽風設備外,外形和一般金爐幾乎毫無二致,讓在虔誠祭拜的同時,也和環保並重。

林復準最新研發出的無煙無塵環保金爐。(記者陳彥廷攝)

林復準最新研發出的無煙無塵環保金爐。(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