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飛雁第三期基地 推測保有史前遺留及文化層

飛雁新村都更案第三期基地可能有較完整史前文化層。(記者洪瑞琴攝)

飛雁新村都更案第三期基地可能有較完整史前文化層。(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20 12: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飛雁新村都更案城鄉論壇進行中,據台南市府委託台大人類學系執行的考古試掘計劃,初步報吿顯示,第三期基地位於中華路北側皆發現明顯遺留,推測此區大部份區域仍保有較完整史前遺留及文化層,但部份近中華路區域可能已受破壞。

不過,該報告也指出,東南側第一期基地,埋有原文化層的可能性低,或僅可見部份擾亂遺物。西南側第二期基地為基地中面積最廣,史前遺留埋藏狀況較複雜,有受近代人為活動破壞現象,深淺不一,僅零星遺物出土,原有文化層可已遭剷除。

城鄉論壇全程線上直播,關心飛雁新村都更案的民眾可上市府官網連結收看。

相關連結

飛雁新村都更案城鄉論壇全程線上直播。(擷自市府官網)

飛雁新村都更案城鄉論壇全程線上直播。(擷自市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