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吃湯圓 留意製作環境與包裝才能安心吃

元宵節吃湯圓是傳統習俗。(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元宵節吃湯圓是傳統習俗。(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2/17 12:5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公布元宵湯圓抽驗結果,總計抽驗30件產品,包括25件湯圓產品及5件配料,檢驗項目為防腐劑、著色劑及包裝產品表示,結果均符合規定。

但衛生局也提醒,業者及消費者在製造或購買湯圓時,應注意現場手工搖製的散裝湯圓,工作人員的手部是否乾淨衛生,包括不得留指甲、不配戴飾物、不得塗指甲油、不得有傷口,且需穿戴乾淨衣帽。盛裝湯圓的容器及工作檯面、天花板、牆壁與地板也應保持乾淨。

消費者也應注意配料的鮮度及保存方式,包裝上則應標示有效日期,並留意產品販售時有無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例如冷凍產品應放置在-18℃以下的冷凍櫃販售;冷藏產品則應置放7℃以下冷藏櫃販售,保持產品最佳鮮度並防止變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