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找台科大併校 廖慶榮:來談的不只政大

政治大學上午發表聲明,看似想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併,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右)受訪表示「來談的不只政大」。(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上午發表聲明,看似想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併,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右)受訪表示「來談的不只政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17 11:4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今天上午發布「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國立政治大學聯合聲明」,提及2校將同步展開校際溝通、循序漸進,同步打造國內人文與科技融合新典範,遭外界猜測兩校想併校,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上午受訪表示,來談合併者不只政大,目前仍在評估階段,「要仔細想誰最適合台科大」。

政大發布的聲明稿中,強調因應國際發展新趨勢,台科大、政大將循序規劃,將以「人文科技創新大學城」為基礎,重塑高等教育文化,提供兩校師生更多未來發展及學習環境,希望逐步打造一流人文社會學術與創新科技研發融合的新典範。

聲明稿後公布,引起2校合併聲浪興起,對此,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受訪說,的確已與政大討論2、3次,明顯2校互補性強,政大重文科、台科大理工強,但現在仍還處在評估階段,且想和台科大合併的大學不只政大,12年前台灣師範大學與台科大也曾談過合併構想,而目前面對國際高教競爭發展,與他校合併有機會在規模乃至研發、國際聲望等皆大幅提升,而在申請教育部「國際卓越大學」的相關補助上,也是合併的重要考量之一,一定為充分評估,達到各方共識,找出對台科大最佳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