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嘴「黑龍轉桌」 惡建商「胎哥明輝」臭名20年

黑心建商林明輝被發現偷工減料, 恐是造成維冠金龍倒塌慘劇的禍首。(記者吳俊鋒翻攝)

黑心建商林明輝被發現偷工減料, 恐是造成維冠金龍倒塌慘劇的禍首。(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2/1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0206南台大地震震垮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造成嚴重死傷,台南地檢署調查發現,維冠金龍樑柱接頭箍筋數量疑似偷工減料50%,影響耐震度,9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將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聲押。認識林明輝的人指出,林做事不走正途,有個外號叫「胎哥明輝」,在地方上早已臭名昭著20年。

對於林明輝其人,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王定宇日前向「三立新聞」指出,「業內都知道他蓋的房子早晚要出事情,偷工減料、不照規範、建築師沒有牌照…這些種種都有。」王定宇還指出,林明輝慣用的做生意方式就是,「遊說一堆人投資這一棟,他都不用出錢。」

台南市議員李坤煌也向《中國時報》透露,林明輝是歸仁人,原本從興建集村農舍、山坡地開發起家,他頭腦聰明、能言善道,一張嘴很會「黑龍轉桌」(烏龍踅桌,意指強詞奪理、顛倒黑白),「死人都能說成活的」,而且敢為敢衝,即使財力不厚,也敢靠著三寸不爛之舌四處集資推案,也因此經常與人有財務糾紛,甚至曾被債主綁架暴力討債,差點被活埋。

李坤煌特別強調,林明輝雖然素行不端、風評很差,在地方上被取了「胎哥明輝仔」的綽號,又常常陷入財務危機,但是,「每次他倒下去,總是能夠很快又爬起來」,「根本就是九命怪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