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受困女兒獲救 移民署協助中國家屬來台探視

移民署主動協助台南震災災民周麗的中國籍外公與外婆來台探視外孫女。(記者王俊忠翻攝)

移民署主動協助台南震災災民周麗的中國籍外公與外婆來台探視外孫女。(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02/10 15: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0206台南震災,受災最嚴重的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其中一位中國配偶周海英迄今生死未卜,周海英的14歲女兒周麗已於2月8日獲救,在奇美醫院救治。移民署基於人道立場,主動協助周麗在中國的外公周恆春與外婆張知鳳入境台灣探視外孫女,在移民署南市第一服務站協助下,9日緊急核發入境證件,由專人送到高雄機場國境隊,由國境隊主動聯繫航空公司給予周恆春夫婦最便捷的通關服務。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表示,周恆春夫婦搭乘長榮航空於2月10日中午12時55分順利入境高雄機場,心急如焚趕到台南探視外孫女周麗,周氏夫婦非常感謝移民署及陸委會主動迅速為其辦證與協助緊急入境事宜。

移民署強調,救災無假期,針對此次台南震災,統合專勤隊與服務站業務在南區事務大隊成立24小時應變小組,並與南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建立聯繫窗口,提供外來人口受災親屬諮詢聯繫,即時協助處理外籍及中國人士傷亡身分確認及證件相關事宜,民眾如有此次震災需移民署協助事項,請電詢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07-23532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