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研究:傳簡訊提醒 有助於患者服藥率

2016/02/05 21:59

澳洲研究發現,傳簡訊提醒,有助於提高患者的服藥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患者看完醫生後,卻不按時吃藥,甚至乾脆不吃藥,澳洲雪梨的喬治全球衛生研究院(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人員發現,透過傳簡訊提醒,就能使患者的服藥率提高幾倍,對於慢性病患者或需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來說,這項發現有助於治療。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雪梨的喬治全球衛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約半數慢性病患者在就醫1年內通常不會依照醫師囑咐服藥,導致住院率提高,但透過傳簡訊提醒的方式,卻能讓患者的服藥率提高幾倍。

喬治全球衛生研究院心血管部門主任暨威斯米醫院(Westmead Hospital)心臟科醫師克拉拉•周(Clara Chow)指出,「如果以簡訊為基礎的支持能提升服藥依從性,就有望預防像是心臟病發、中風與早死等嚴重情形。」並認為傳簡訊給患者符合經濟效益,相當實際可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