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傳愛 林永發子女串起三代情

林永發(左一)與子女都關懷家扶兒童。(記者張菁雅翻攝)

林永發(左一)與子女都關懷家扶兒童。(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6/02/05 16: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系教授林永發50年前開始接受家扶安排美國認養人扶助,30年前抱著感恩回饋的心,加入家扶之友會,並陸續認養國內、外兒童,女兒10年前也成為家扶國外兒童認養人,林永發一家人加上美國認養人,另類的三代愛延續50年,在年節團圓時刻令人備覺溫馨。

林永發今年60歲,9歲時父親因病過世,50年前由家扶安排美國認養人Elsner夫婦扶助。林永發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曾手繪一張耶誕賀卡給Elsner夫婦,因此改變他的一生,Elsner認為他很有繪畫潛力,此後每月除了扶助金,另提供一筆禮金,給他添購繪畫材料,此舉不僅增添他信心,也開啟他成為畫家的夢想。

受到認養人的影響,林永發在師專畢業後即成為家扶之友會員,藉著義賣書畫來幫助貧困兒童。兒子林冠廷為唐氏兒,為了專心教導他,全家搬到台東,林冠廷4歲就以狗年畫作卡片義賣60萬元,捐助弱勢,2000年開始舉辦書畫個展,常捐出企業邀約寫春聯的潤筆費與義賣所得,給台東家扶偏遠弱勢家庭寒冬送暖。10年前,女兒林可凡也開始認養國外兒童。

家扶基金會表示,林家父女延續Elsner夫婦的愛心,將跨國認養情緣持續傳遞、開枝散葉,成為另類的三代愛;農曆年前,林永發藉著開會之便到台中家扶發展學園探視慢飛天使,為他們加油打氣,這份愛的循環不僅在家扶傳承,更在社會中溫暖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