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年犯太歲 這四個生肖記得安太歲求平安

猴年生肖是猴、虎、豬、蛇的人犯太歲,可以到廟裡安太歲求平安,其他生肖的人也可以點光明燈祈福。圖為麥寮拱範宮日前拆掉太歲燈、平安燈、光明燈等並加以更新,為新的一年「安太歲」預做準備。(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猴年生肖是猴、虎、豬、蛇的人犯太歲,可以到廟裡安太歲求平安,其他生肖的人也可以點光明燈祈福。圖為麥寮拱範宮日前拆掉太歲燈、平安燈、光明燈等並加以更新,為新的一年「安太歲」預做準備。(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2016/02/05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國人為祈求新的一年平安,會到廟宇拜拜祈福。犯太歲指的是一個人出生年份生肖與流年生肖相同、相沖或相刑,今年是丙申猴年,犯太歲的生肖有猴、虎、豬、蛇。犯太歲者可以到廟宇安太歲,沒有犯太歲的人也可以點光明燈祈福。

安太歲是一種民間信仰,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個人出生年份生肖和流年生肖相同、相沖或相刑,就是所謂犯太歲。犯太歲的人可能會流年不利,諸事不順甚至身體會變差,而為了化解這種不利,許多信眾會到寺廟讓廟方安太歲,驅災避禍。

今年是丙申猴年,犯太歲的生肖有猴、虎、豬、蛇,可以選擇到廟宇安太歲求平安;而如果不是犯太歲者,也可以到寺廟中點光明燈。在民間信仰中,春節正月期間點光明燈有「照耀前途」的意義,希望未來一年一切順利。不過因應現代人需求,許多寺廟也會推出功能不同的光明燈。

一般而言,安太歲行情大約每人300至500元不等,但坊間有些人認為,距離神明越近、位置較佳會比較靈驗,因此收費也比較高。民俗專家鄭武郎表示,不少人或企業願意花大錢「卡位」,不過重點其實是心意,只要信徒點燈後能獲得慰藉就是好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