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部落特色 西拉雅吉貝耍陶板說故事

西拉雅吉貝耍部落營造社區特色,耆老也寫下「我是西拉雅族」期待正名。(記者王涵平攝)

西拉雅吉貝耍部落營造社區特色,耆老也寫下「我是西拉雅族」期待正名。(記者王涵平攝)

2016/02/02 21:3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部落結合藝術家營造特色,學童製作陶板說故事,耆老寫春聯期待正名。

「聽見阿立母的祝福」,優雅農夫藝術團隊進駐東山吉貝耍部落,以西拉雅信仰文化為主軸,挖掘部落故事,創新部落風格。

透過部落故事延伸發展,參與式工作坊累積社區能量,優雅農夫負責人陳昱良表示,「以孝海祭感念祖先,擔飯菜的意象進行藝術創作,強化部落文化意象,象徵族人不忘本的精神」。

藝術家王薰苹、王國仁今日指導吉貝耍國小學童製作陶板,陶板上以黏土捏塑擔飯菜的各種料理,學童專注的神情與動作,似乎要讓阿立母能夠吃得津津有味。

年關將近,社區耆老也揮毫寫下「我是西拉雅族」,象徵族群自我認同,訴求西拉雅正名,並以阿立矸、米酒頭、檳榔等在地信仰元素繪製喜氣春聯。

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吉貝耍擁有深厚的文化基礎,希望透過藝術行動,累積生活的經驗,讓藝術為社區帶來改變,找回族群自我認同。

相關影音

營造西拉雅吉貝耍部落藝術特色,吉貝耍國小學童專注製作故事陶板。(記者王涵平攝)

營造西拉雅吉貝耍部落藝術特色,吉貝耍國小學童專注製作故事陶板。(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