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房親友都「住海邊」?這題...長輩過年必問

長輩有著源源不絕的問題,不可能會輕易放過你。(圖擷自yahoo影音《我是安安》)

長輩有著源源不絕的問題,不可能會輕易放過你。(圖擷自yahoo影音《我是安安》)

2016/02/02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過年將至,久違的遠房親友總會撥空來家中拜年、噓寒問暖,但卻也紛紛自動開啟「質詢」模式,椅子都還沒坐熱,已經提出一連串的問題,只能讓晚輩見招拆招!有網友整理出從大一到出社會後,每個階段長輩最愛問的問題有哪些,看完後讓不少人心有戚戚焉。

根據YAHOO影音《我是安安》影片內容,大一時,最常被長輩問及「讀什麼學校阿?」、「念什麼科系?」、「那個系以後出來要幹嘛?」;大二時,長輩開始關心你的成績「在班上成績如何?」、「都考第幾名?」;大三時,長輩突然想起你的外表,「你怎麼變那麼多?」、「你怎麼那麼胖?」、「你怎麼變那麼老氣」、「你幹嘛穿這樣」;終於熬到大四,長輩只剩「畢業了嗎?」、「以後有什麼打算?」可以問。

你以為長輩的問題結束了嗎?錯了!長輩有著源源不絕的問題,不可能會輕易放過你,出社會後,長輩們開始問你「找到工作了嗎?」、「在哪上班?」、「月薪多少」、「有對象了嗎?」、「怎麼還沒結婚?」、「結婚怎麼不買房子?」、「怎麼還不生小孩?」,雖然長輩每個遠房親戚都像「住海邊」,不過影片作者安安也提醒,問越多的長輩,紅包也會越大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