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原民 小港醫院快樂營登場

小港醫院結合教會開辦原民學童及長者快樂營。(圖由小港醫院提供)

小港醫院結合教會開辦原民學童及長者快樂營。(圖由小港醫院提供)

2016/01/26 20:0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立小港醫院推動原住民寒假關懷活動,今年與俄鄧.殷艾議員服務處及基督長老教會美港教會合作,將社區服務版圖拓展到原住民族群,協助學童寒假作業指導撰寫、提供長輩免費健康講座及親子互動遊戲等活動。

小港醫院「原住民國小學童寒假快樂營暨長者健康營」今開辦,由於原民散居都會區各角落,基督教會長期以來是原民信仰與生活中心,因此與教會合作,3天的活動,都在前鎮草衙地區的美港基督長老教會舉行,讓原民學童與長輩共同參與。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小港醫院應走出社區,不僅在醫療服務民眾,更應把健康觀念教導給學童;正值寒假,原住民家長因工作而無暇照顧學童,經常委由祖父母照顧,但多數原民祖父母卻無力教導學童寒假作業。

侯明鋒說,小港醫院因地處都會原民分佈密集區,與原民互動頻繁,發現其隔代教養問題導致學童學習進度落後,長輩少有喘息機會,休養時間減少,讓健康亮起紅燈。小港醫院結合院外資源,安排醫院專業團隊及員工高中生子女擔任輔導志工,共同關心原住民長者與國小學童。

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也表示,很感動小港醫院把對社區的關懷化成行動,更感謝把社區的服務資源提供給原住民族群,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與小港醫院相互合作。

美港教會牧師閥蹓.馬哼哼說,原民學童的教育與成長非常重要,感謝小港醫院提供原住民學童課業輔導的資源,相信學童能有所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