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影響 魚塭變虱目魚墳場

安南區的過冬魚塭兩天下來變成虱目魚墳場。(記者王捷攝)

安南區的過冬魚塭兩天下來變成虱目魚墳場。(記者王捷攝)

2016/01/26 19: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日雖然逐漸回溫,不過對養殖業者來說,卻沒有隨著氣溫回升高興,過去兩天寒害,令安南區部分魚寮一片死寂,化身為虱目魚墳場,在安南區的漁民顏榮宏說,他的魚塭都是預計養殖一年的虱目魚與水產,這次寒害折損了一半以上,只好請工人提早撈魚屍,也不敢開價格,但最可怕的是凍傷的虱目魚,在這幾天回溫可能還會陸續死亡。

顏榮宏說,今日回溫太陽露臉,但魚塭裡的水因為比熱的問題,水溫還沒有上升,但虱目魚因為有趨光性,看到太陽就會想浮出水面,因此遭凍死。凍傷的虱目魚也不在少數,10多公傾的魚塭損失慘重。

在安南區很少有漁民像顏榮宏一樣,靠自然養殖讓虱目魚成長一年,過去虱目魚折損大約在2成到5成,但偏偏今年遇上霸王級寒流,損失超過一半以上,他不敢估算到底死了多少虱目魚。早上起來看到於魚塭飄著魚屍,除了心痛又失血,因為要僱用網工來撈魚,死魚又不敢開價,所以價格只能任由網工來開。

顏榮宏說,魚塭經過兩天的寒害,變成虱目魚墳場,雖然政府多少有補貼,但還是回不了本。他的虱目魚平時有餵食草藥、優格,身體還算強健,如果是一般養一年以上的魚塭,損失不敢想像,預計未來虱目魚價格可能會飆升。

相關影音

魚屍飄在魚塭上,令漁民看了很心痛。(記者王捷攝)

魚屍飄在魚塭上,令漁民看了很心痛。(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