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間寒害搶收茶葉 道路淪為曬茶場

部分道路淪為曬茶場,引發警方重視。(記者謝介裕攝)

部分道路淪為曬茶場,引發警方重視。(記者謝介裕攝)

2016/01/25 23: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強烈寒流來襲,名間鄉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的「四季春」茶樹,無一倖免,全遭寒害肆虐,今天(25日)太陽露臉出現搶收潮,部分道路慢車道甚至淪為曬茶場,嚴重衝擊交通秩序,引發警方正視,並呼籲茶農應找適當場所曬茶,否則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予以開單告發。

超級寒流在南投縣1000公尺以上山區下雪,連海拔高度約500公尺的名間鄉松柏嶺茶區,也飄降前所未見的冰霰,造成茶葉嚴重寒害。

由於茶葉凍傷後,初期成熟葉片邊緣會呈現紫褐色、嫩葉則有凍害斑點,加上陽光照射,便會導致茶芽枯焦破損的「熟化」現象,因此,今日茶農一見太陽露臉,氣溫回升,便紛紛前往茶園搶收茶葉,惟在曬茶場有限前提下,除受天宮廣場出現許多茶農在曬茶的奇景以外,松柏嶺對外的名松路等要道,原本供機車行駛的慢車道,也淪為曬茶場,僅見茶農將布條鋪設在地面後,便就茶菁進行去水、萎凋,使得道路彷彿變成「茶葉大道」,機車騎士被迫只能在快車道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據農政單位透露,凍傷的茶葉,若無法在3天內完成採收,便不能作為製茶原料,只能予以修剪棄置,雖然茶農因寒害因素才不得不搶收,並在非常時期佔用道路曬茶,將可能的損失降至最低,但執法並無過渡期,且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道路不能作為工作場所,違者,可處1200元至2400元不等,提醒民眾注意避免受罰。

南投縣名間茶農搶收茶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茶農搶收茶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