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祀典武廟春節辦燈藝與水仙花雕刻展 供民眾隨喜供奉

台南祀典武廟將於春節過年期間,舉辦花燈與水仙花雕刻展。(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祀典武廟將於春節過年期間,舉辦花燈與水仙花雕刻展。(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25 22: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祀典武廟將於2月5日到農曆過年期間舉行新春燈藝與水仙花展,5日當晚開幕。廟方與水仙花雕刻老師吳明松表示,過年期間會準備4、5百盆雕刻過與自然未雕的水仙花,供民眾隨喜供奉廟內神明或家裡祖先、神明,過年用水仙花供奉祖先,有祈福喜氣的好意涵。

吳明松表示,今年是第一年由武廟自行舉辦水仙花雕刻展,中國漳州政府與水仙花協會送台南祀典武廟約2000棵水仙花,由他指導學員或志工學雕刻水仙花造型,有基本款的蟹爪型或花籃、鳥類等各種形式。

從2月5日至過年期間的大年十五元宵節,祀典武廟將辦水仙花與新春燈藝展,展出5、60組經過雕刻的水仙花;5日晚間7點舉行花燈展的啟燈儀式,年初九拜天公;大年十二為關聖帝君飛昇紀念日暖壽,大年十三飛昇紀念日晚間7點到9點,有明華園總團當家花旦孫翠鳳領銜主演的歌仔戲。

吳明松說,武廟目前正缺志工協助雕刻水仙花,歡迎對此工作有興趣的民眾加入武廟水仙花雕刻組,接受免費教學,意者可洽詢廟方,電活06─22944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