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首屆國中小武術大賽 400武林高手齊聚

東山青山國小演練拳術。(記者楊金城攝)

東山青山國小演練拳術。(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23 16: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首次舉行的台南市中小學校聯合武術錦標賽,今在麻豆曾文農工登場,近400位「武林高手」一較高下很熱鬧,為推動學校武術運動風氣和培養優秀選手向下紮根。

武術大賽總裁判長吳忠諴說,台南市推動武術社團的國中、小學不到30所,但這次參賽學校約有80所,台南市體育總會武術委員會首辦台南市中小學校聯合武術錦標賽沒想到獲得學校熱烈回應,連他都覺得很驚訝,未來推動武術運動樂觀看待。

武術錦標賽武術項目分為拳術和器械,有國小低年級、中年級和國中等3組,小學生打起拳來虎虎生風,長棍、槍、刀、劍等兵器也有模有樣,東山青山國小的小朋友打起傳統套路獲得熱烈掌聲。

歸仁國中陳柏智、吳靖柔和林家帆在教練鄭國忠指導下,練習長劍、長槍和大刀有3年時間,3人說,希望未來成為國手為台灣爭光。

相關影音

陳柏智(左起)、吳靖柔、林家帆演練兵器。(記者楊金城攝)

陳柏智(左起)、吳靖柔、林家帆演練兵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