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科有難度 出題深入還有少見題型

學測終於考完,有學生開心的說要去烤肉,因為為了這次考試,已經好久沒吃牛肉了!(記者謝佳君攝)

學測終於考完,有學生開心的說要去烤肉,因為為了這次考試,已經好久沒吃牛肉了!(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23 15:4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最後一科考自然,學生大多反應生物科較簡單,而且較生活化的酒測也入題,整體來說比往年學測難一些,但比模擬考簡單。有學生開心的說,考完後要去烤肉,因為為了這次考試,已經好久沒吃牛肉了!

台北市永春高中郭姓考生說,這次物理和化學比較難,地理和生物較簡單,其中物理考了有關彈簧的題組,需要清楚觀念才能作答,感覺整體上比往年難,但還是比模擬考簡單多了。

建中自然組王姓考生也認為這次題目有難度,較深入細節,需要花較多時間思考作答,而且有些過去沒看過的題型,像是其中一題考海陸交界處的垂直溫度、氣壓結構,這類題型過去很少出現,不太好寫,感覺出題方式比較像模擬考。

永春高中第一類組的周同學則認為只有生物比較簡單,其他包括物理、化學和地科都不好作答。像是地科考了星等顏色和溫度間的關係,沒想到會考得這麼細;還有從咖啡色和黃色飛蛾探討顯性和隱性基因;另外也有酒測題較生活化,印象較深刻。

周同學也開心地說,為了這次考試,她和同學們禁吃牛肉,許願有好成績,現在終於考完,要去大嗑烤肉,飽餐一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