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不難 解題師預估均標

協助大考中心解題的高中數學老師認為,今年學測考題比去年容易,跟前年難易度差不多,預估均標比去年高,滿級分人數也會上升。(記者吳柏軒攝)

協助大考中心解題的高中數學老師認為,今年學測考題比去年容易,跟前年難易度差不多,預估均標比去年高,滿級分人數也會上升。(記者吳柏軒攝)

2016/01/22 1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去年大學學測的數學題目號稱「22年來最難」,今年考題回歸,難易度下修,高中解題老師認為,回到前年水準,計算量適中、高一、二的各冊皆分布平均,附圖較少,但希望維持穩定性。

北一女中數學老師任維勇說,今年試題在教材共4冊的配分各25%,分布相當平均,只是題目附的圖片,考生要根據題意自己畫圖,難易度則比去年容易,中間題目較多,偏難或偏易的題目少,對中等程度考生有利,預估均標會比去年高,滿級分人數也會上升。

中正高中數學老師陳建瑋說,今年比較有趣的題目,如第8題考量販店的生活化運用,題目敘述購買蘋果、奇異果的不同包裝價格,中間卻安插了小小陷阱,一般民眾多認為「買越多越划算」,結果其中一個袋子裝6顆賣100元,比起另一袋裝5顆賣80元,每顆單價事實上還比較貴,考驗考生的細心。

中正高中數學老師林榮福則說,如第8題反映數學在生活上的應用,達到平易近人,讓考生思考,量販店的廣告及促銷,「是否真的是便宜?」而考卷圖少,也訓練考生如何將文字閱讀,轉化成圖形,有些題目只要畫圖就會容易解答。

協助解答的入闈試考生則說,今年數學是評量考生觀念理解,而非龐大計算,各章均有取材,但高二比高一多一點點,文字閱讀量少,著重基本概念,但也有鑑別度高的題目,如第10題須熟悉多項式才能掌握,第13題考4對男女聯誼出遊抽機車鑰匙,要算機率,計算量較大,但整份試題難易度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