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食品抽驗 彰化驗出4件不合格

彰化縣今年年節食品抽驗結果,枸杞殘留農藥丶竹笙和酸菜漂白劑超標,衛生局今天公佈抽驗結果。(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今年年節食品抽驗結果,枸杞殘留農藥丶竹笙和酸菜漂白劑超標,衛生局今天公佈抽驗結果。(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2 16: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又到過年採買年貨的時候了,彰化縣衛生局抽驗95件年節食品和乾貨,結果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4.2%,相較去年不合格率近20%,不合格率大幅降低,4件不合格的食品以枸杞殘留農藥、竹笙和酸菜驗出俗稱「漂白劑」的二氧化硫超標,衛生局在第一時間都已要求業者進行產品下架並銷毀。

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不合格的產品1件枸杞、1件酸菜、2件竹笙,當中,來自高雄市的枸杞,被驗出撲克拉(殺菌劑)、毆螨多(殺螨劑)、芬普尼(殺蟲劑)、待克利(殺菌劑)等農藥殘留超量,來自台中市的竹笙二氧化硫超標3倍、來自彰化縣的竹笙二氧化硫超標16倍、來自彰化縣的酸菜二氧化硫超標1.6倍。

林毓芬指出,不合格的產品,衛生局都已勒令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高雄市和台中市衛生局追查源頭及處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出殘留農藥不合格可處6萬到2億元不等罰緩、檢出漂白劑超量,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緩,彰化縣近年在衛生單位積極稽查下,業者違規情節有所改善。

林毓芬說,民眾長期食用農藥殘留、二氧化硫含量過量的食品,對肝腎等器官造成負擔和不良影響,二氧化硫會誘發過敏體質發病,民眾選購年節食品,最好購買有完整包裝、有詳細標示產品,避免選擇來源不明、顏色太鮮豔、太白的產品,烹調前先以溫水浸泡30分鐘以上,取出沖洗後再下鍋,並開蓋烹煮,使二氧化硫揮發,降低殘留在食品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