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數學難度 考生:難到爆炸!

大學學測第2科考數學,難易程度反應不一。(記者謝佳君攝)

大學學測第2科考數學,難易程度反應不一。(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22 15:47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2科考數學,難易程度反應不一,有學生覺得考題不難,題型單純,沒有單一考題融入多種概念,且高一、高二的章節分布滿平均;但也有學生認為,整份題目「難到爆」!

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黃姓和葉姓考生說,數學題目都不長,各種題型分布也滿平均,且題目都滿單純,只要懂單一概念就能作答。整體來說比去年簡單,有練習過考古題作答起來就很順手,整份考卷寫得較仔細大約也只要80~90分鐘就能完成作答。

東山高中朱姓考生也說,這次題目不算難,其中有2題矩陣、2題機率和1題行列式,比預期得多,另有1題要學生算出怎麼買水果比較便宜,題幹較長。但整體考題還是比模擬考簡單,不會花太久時間做答。

但師大附中潘同學說,最後一題考空間向量,看完題目根本不知在講什麼,不知如何切入、下手,整份題目都「難到爆」,比模擬考難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