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擲筊進香日程 今年會有網路直播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將於24日擲筊,決定今年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時程。(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將於24日擲筊,決定今年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時程。(資料照,記者蔡政岷攝)

2016/01/21 16:2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將於24日擲筊,決定今年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時程。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為了滿足無法前來現場觀賞或是擠不進大殿信眾,將持續全程直播,滿足信眾視覺體驗。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也透露,現場除了全程直播,還將在轉播過程中陸續播放未曾發行的精彩MV以及多支國際版本的「白沙屯媽祖進香」CF廣告,精采可期,請信眾期待。駱調彬強調,這是首次的嘗試,到現場還看不到,只有網路直播才看得見,讓信眾在家用手機就可以看到HD畫質的精彩畫面。

白沙屯媽祖婆徒步往北港進香,是台灣宗教界一大盛事,常吸引超過萬名信眾報名隨行,也被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列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是相當重要的文化傳承。

駱調彬說,今年有感於往年擲筊現場拱天宮幾乎都被信眾擠得水洩不通,所以特別用多機位轉播,讓轉播過程更無死角,信眾也能看得更清楚,在家只要手機上網或是用電腦連上網路,就能體驗到擲筊的現況和現場熱情,讓大家一起「瘋媽祖」。

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有約兩百年歷史,其中由於媽祖進香路線飄忽不定,而且速度飛快常在兩、三天內就抵達朝天宮,被譽為「急行軍」,而每年農曆12月15日的擲筊將決定媽祖進香啟駕、出發、抵達北港朝天宮、進火、回鑾等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