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四季豆驗出農藥超標68倍

綠色和平提醒選購年菜時要留意業者的農藥管理,避免圍爐享用年菜也吃進許多農藥。(記者吳欣恬攝)

綠色和平提醒選購年菜時要留意業者的農藥管理,避免圍爐享用年菜也吃進許多農藥。(記者吳欣恬攝)

2016/01/21 13:4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正值民眾採買年菜之際,綠色和平組織今天公布2015第2次超市和量販店農藥抽驗結果,針對7-11、全家、大潤發、全聯、家樂福、好市多、頂好以及愛買等8家業者共抽驗60件蔬果,其中12件農藥超標,當中更有5件含不得檢出的違規農藥。

其中好市多的四季豆驗出達滅芬超標68倍,違規情節最嚴重。其他還包括愛買的椪柑和青椒、頂好的青江菜和A菜、家樂福的茼蒿、全聯的檸檬、大潤發的巨峰葡萄、檸檬和小白菜、愛買的茼蒿和百香果,農藥殘留都超標。

另外,含不得檢出的違規農藥的蔬果則包括愛買的椪柑檢出護矽得、家樂福的油菜檢出覆滅滿、茼蒿檢出滅必蝨和賜諾特、棗子檢出益斯普和普硫松、愛買的百香果檢出座賽胺。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羅可容特別指出,相較於其他業者的農藥殘留管理政策,好市多僅聲稱農藥殘留標準符合台灣和美國法律,但去年兩次抽驗都被發現有農藥殘留超標的情況,也並未提出具體的措施和目標。

羅可容提醒民眾選購年菜時也要留意業者的農藥管理狀況,避免在享用年菜時也吃進許多農藥。

好市多的四季豆驗出達滅芬超標68倍。(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好市多的四季豆驗出達滅芬超標68倍。(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