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器具檢出螢光增白劑 大創、遠東都上榜

食藥署查核發現,台灣大創的紙碗檢出螢光增白劑。(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查核發現,台灣大創的紙碗檢出螢光增白劑。(食藥署提供)

2016/01/21 12: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食藥署去年10月會同全國22縣市衛生局,執行「強制標示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品項加強稽查計畫」,今日公布結果,共計查核424件,其中66件標示不符規定,46件塑膠類有5件耐熱性試驗不合格,21件紙類也有2件違規,均為檢出螢光增白劑,知名業者大創、遠東都上榜!

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在品質方面,5件耐熱性試驗不合格的商品分別來自宜得利家居、辰暘公司、禹青企業、杏圃企業、聯好企業的水壺、餐具、水杯、水晶杯、保鮮盒;2件檢出螢光增白劑的產品則分別為台灣大創的紙碗、遠東都會公司的生日派對紙餐盤,產地均為中國。目前禹青企業已裁處3萬元,其餘衛生局處辦中。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指出,螢光增白劑可以使用,但不得檢出,因為可能對於人體引起過敏反應,違者可按《食安法》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另標示不符規定者,可依同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