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秒地震 台東國小期末考學生急疏散

大王國小學生在地震發生後,立即疏散到操場。(記者王秀亭攝)

大王國小學生在地震發生後,立即疏散到操場。(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19 10:3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地區上午10時13分發生芮氏規5.7地震,東河鄉最大震度五級,台東市也有四級,不少上班民眾被突如其來的一震嚇到,台東各國小也正好是期末考,學生緊急疏散到操場空曠處,因後續無餘震,學生直到上課時間又回教室繼續考試。

地震也為台東帶來零星災情,震度最大的東河鄉發生自來水管破裂,台11線東河大柿橋附近一條供水管線因地震震裂漏水,包括都蘭、興昌、隆昌等約800戶用戶因此停水,已進行搶修,但修復時間尚未確定;另外,綠島環島公路3.5K處有落石,維持單線通車無人受傷。

「還以為是推車撞到鐵門發出大聲響,但地開始搖起來,原來是地震。」「先是上下震,後來才是左右搖晃。」地震發生後,台東民眾紛紛跑出屋外,討論著地震的震度,「搖得很厲害,還好只有10秒左右。」

由於縣內各國小正在考期末考,面對突如其來的一陣,學生們驚嚇得大叫,老師也立即疏散學生到操場,幸好發生時間也接近下課時間,學生考試並未受到影響。(11:42更新)

大王國小期末考,才剛交卷就地震,學生立即疏散到操場。(記者王秀亭攝)

大王國小期末考,才剛交卷就地震,學生立即疏散到操場。(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