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大塞車 新人捷運當「禮車」趕上喜宴

選前之夜大塞車,新人黃聖鐘(右)、郭亭佑以捷運當「禮車」。(記者洪臣宏翻攝)

選前之夜大塞車,新人黃聖鐘(右)、郭亭佑以捷運當「禮車」。(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1/16 15:4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選前之夜陰雨綿綿,高雄地區大塞車,新人黃聖鐘、郭亭佑棄賓士S400豪華禮車,搭捷運從大寮站到鹽埕區飯店,終於趕上自己的婚禮,盛讚高雄捷運舒適、不誤點。

黃聖鐘、郭亭佑歷經多年愛情長跑,昨天完成終身大事,不過在中午迎娶過程中,他們看到高雄地區下雨,主要道路塞車嚴重,臨機一動,改以高雄捷運當「禮車」。

新娘郭亭佑說,她下午3點過門,5點必須趕到飯店彩排婚禮,心想搭乘禮車一定來不及,猛然想起曾看過高市議員(陳信瑜)為宣導節能減碳,以捷運當禮車的新聞,想想「很好玩」,想為自己的婚禮留下不同的回憶。

這對新人知道搭乘捷運有限制,特地致電高捷詢問是否可以穿著婚紗搭乘捷運,獲得「只要不是商業行為就可以」回應,立即從大寮站搭到鹽埕站,花了約30分鐘。

黃聖鐘、郭亭佑這對新人說,兩人約會時常會小酌,因此選擇捷運當交通工具,印象上舒適、不誤點,沿路上也獲得陌生人祝福,是難得體驗。

高雄捷運曾辦過「結婚列車」,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處長石耀誠說,除了議員陳信瑜及中鋼集團結婚外,首次聽聞有新人穿著婚紗把捷運當禮車。

石耀誠表示,新人也是一般乘客,高捷公司歡迎搭乘,不過因為婚紗裙擺過長,為安全起見,可以事先通知捷運公司,將派人引導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