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又下雪 雪線下探至3100公尺

玉山又降瑞雪,雪線已下探到大峭壁以下的三千一百公尺。(玉管處提供)

玉山又降瑞雪,雪線已下探到大峭壁以下的三千一百公尺。(玉管處提供)

2016/01/15 16: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連日低溫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今上午8時5分又降瑞雪,到下午2時積雪已達到3.5公分,比日前平均積雪2.5公分增加1公分;玉管處則說,今天雪勢持續,雪線已從大峭壁路段的3200公尺,下探至3100公尺,若近日降雪持續,雪線可望再下探。

玉山氣象站表示,今雪勢不算太大,但因持續飄落,到下午2時積雪已達到3.5公分,只是雪降至地面多被風吹走,因此地面積雪增加較不明顯,反倒角落處積雪來到30、40公分,而這波鋒面水氣充足,後續仍有下雪機會。

玉管處則指出,昨天雪線已下降到大峭壁的3200公尺,今早的降雪再讓雪線下探到3100公尺,排雲山莊也已滿布積雪,厚度達到17公分,由於山區滿是濃霧,水氣相當足,不排除雪線可能再往下探3000公尺的白木林範圍。

玉山又飄降瑞雪,排雲山莊積雪厚度已達十七公分。(玉管處提供)

玉山又飄降瑞雪,排雲山莊積雪厚度已達十七公分。(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