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守大學 逾400名中生結業離台

義守大學440名中國交流生結業離台,校長蕭介夫(前左2)頒贈證書,會場充滿離情。(記者黃旭磊攝)

義守大學440名中國交流生結業離台,校長蕭介夫(前左2)頒贈證書,會場充滿離情。(記者黃旭磊攝)

2016/01/13 20: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義守大學440名中國交流生結業離台,今天接受校長蕭介夫頒贈證書,會場充滿離情。

義守大學中生有1千多名,員額名列全台前矛,本學期結業前有440名短期中生(含交換生與研修生)結業,今年首次舉辦授證儀式,由各校小隊長代表接受證書並發表感想,對於我國原住民、美景及美食很感興趣,還想再來。

浙江理工大學陳璐露、陳騁及陝西省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袁月,今年9月中旬到義大當交流生,上課之餘以相機及畫筆紀錄校園點滴,將自拍校園美景印製成「i在義守」明信片,3人原不相識,結緣於義大,建立深厚友情。陳璐露說,「依依不捨,留下難忘珍貴的回憶」。

武漢理工大學田穎波來自湖北少數民族,對於原住民特別感興趣,在大眾傳播研究所研修交流期間,跟著團隊一起深入台東排灣族拍攝「部落醫師徐超斌,點亮家鄉光明」紀錄片,影片於本月8日在公視頻道播出。

田穎波忍不住掉下眼淚,她說,「拍攝期間與團員建立革命情感,台灣教會我分享和包容,大家的心在一起,就沒有距離。」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學生陳皇城,首次來台特地自製名片行銷自己。陳皇城說,認識許多外籍朋友,常去國際學院「磨蹭」,還會主動搭訕外籍學生,多元學習讓他在台期間行程滿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