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鐵道運人才 台鐵、成大簽約合作

台鐵局與成大簽署鐵道運輸人才培育策略合作架構。(記者劉婉君攝)

台鐵局與成大簽署鐵道運輸人才培育策略合作架構。(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13 19: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鐵局今天與國立成功大學簽署「鐵道運輸人才培育策略合作架構」,將結合成大軌道相關課程,引進台鐵經驗豐富的主管,使鐵道運輸人才向下扎根。台鐵局繼1950年代曾送一輛蒸汽火車頭給成大之外,也將再送一列1966年的R100型柴電機車頭,做為實習教學之用。

簽約儀式由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台鐵局長周永暉代表,在此合作架構下,台鐵與成大將首先推動「鐵道運輸學分學程」,必修課程中,鐵路監理與法規、運轉理論、軌道養護實務等,將由台鐵與交通部舉薦開授,台鐵部門主管也將參與其他課程的協同教學,同時提供暑期台鐵實習機會,只要對鐵道運輸與工程有興趣的成大在學學生,均可申請,修畢經認可的24個學分,未來還有機會進入台鐵服務。

周永暉表示,台鐵與成大中斷了28年的建教合作,很高興以產學合作方式再度簽署合作架構,將有助未來產學合作、技術交流及台鐵人員技術提升,今天是個起點也是里程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