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三義溫馨㕑房前進銅鑼 獨老揪感心

銅鑼溫馨廚房學生志工,熬煮養生湯品,再送到鄉內獨居老人住處,供老人享用。(記者張勳騰攝)

銅鑼溫馨廚房學生志工,熬煮養生湯品,再送到鄉內獨居老人住處,供老人享用。(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11 21:48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立三義高中觀光餐飲科學生高興及吳丞唐,4年前獲基督教三義長老教會經費補助,成立溫馨廚房,為鄉內近20位獨居老人送營養湯品,這項服務已向外擴展,前進銅鑼,由銅鑼鄉在地國小到高中的學生擔任志工,每月服務10位在地獨居老人,老人們品嚐到熱騰騰的湯品,既溫暖又感動。

吳丞唐和高興兩人,102年在暑假單車環島之後,向基督教三義長老教會牧師邱志仁,申請了傳愛園遊會結餘的「真心關懷-三義有夢計畫」經費,利用自己的餐飲專長,成立了溫馨廚房,每月熬煮營養湯品,騎著單車送到三義鄉雙湖村和雙潭村6位獨居長輩,獲得熱烈回響。

三義溫馨廚房的愛心服務也受到基督教銅鑼長老教會肯定,邀請三義溫馨廚房團隊到銅鑼指導熬煮湯品,銅鑼溫馨廚房的志工,年齡層從國小到國、高中,約有12人,分成廚房組、送餐組等。

OM迦南美地銅鑼社區轉化中心主任湯璽瑾說,目前服務的獨居老人有10人,志工們從11月開始熬煮四神湯及香菇雞湯等養生湯品,再由志工們分送給獨居老人享用,盼這份溫馨廚房「愛的效應」的服務精神,能在年輕的一代持續蔓延。

學生志工將養生湯品分送獨居老人家中,獻愛心。(記者張勳騰攝)

學生志工將養生湯品分送獨居老人家中,獻愛心。(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