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鄭文燦對「航空城」說法不一 桃市府發聲明打臉

國民黨批鄭文燦對航空城計劃選前選後說法不一,桃園市政府發5點聲明打臉。(記者李容萍攝)

國民黨批鄭文燦對航空城計劃選前選後說法不一,桃園市政府發5點聲明打臉。(記者李容萍攝)

2016/01/11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1)日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競選時宣稱要砍掉桃園航空城計劃,選後卻是加速進行。桃園市政府隨即拿出過去的競選文宣表示,從未提過要砍掉航空城,批評國民黨陣營「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更諷刺國民黨「不要失去政權就失去理性」。

面對國民黨批評自己航空城計劃選前選後說法不一,桃園市政府今日發表5點聲明回應,鄭文燦在競選時的主張就是「要航空城,不要炒地皮」,從未說要砍掉航空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更強調,九合一大選期間,鄭市長的選舉公報上,即清楚載明「以民主參與、公民聽證,讓航空城利益為全民共享,並杜絕特權炒地皮。」

桃園市政府批評國民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另外桃園市政府發表的聲明中,第5點更是直接指出,國民黨即將要變成在野黨,「鄭市長仍然希望,不要失去政權就失去理性,失去對於國家的責任感。」

桃園市政府5點聲明全文:

一、鄭文燦市長在競選期間提出來的主張是「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以及「要航空城,不要炒地皮」。鄭市長選前主張以及選後做法一致,反而是國民黨陣營「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二、「透明參與」、「全區聽證」是鄭文燦市長依照「土地徵收法」的規定,提出航空城交付全區聽證,讓不同的意見都可以充分呈現,特別是在地居民的主張應該受到尊重。這個方案減少了內線交易即炒地皮的機會,加上鄭市長推出「航空城土地交易資訊平台」,將交易資訊上網供外界查詢,大幅提航空城的透明度。事實上,交通部最後也接受全區聽證,市府負責1100公頃,交通部負責1500公頃,聽證主辦機關是交通部,市府是協辦機關,目前已經順利完成24場預備聽證,這是台灣在土地開發政策的創舉。

三、鄭市長是匡正航空城的錯誤,讓航空城的正面價值凸顯。過去執政的國民黨團隊,因為黑箱作業失去公信力,以及部分官員介入土地炒作,這是航空城計畫被污名化的主因。

四、鄭市長選前政見是以全區聽證推動航空城,「砍掉航空城」不是鄭市長的政見,請國民黨不要移花接木。鄭市長選前政見與選後做法一致,也依照綠色經濟版5原則穩健推動航空城,包括「透明公開、民主參與、生態原則、產業優先、公共利益取向」等,都在已經落實航空城推動方案。

五、國民黨現在要變成為在野黨,但是,鄭市長仍然希望,不要失去政權就失去理性,失去對於國家的責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