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寒士圍爐」入場餐券 擠爆議員服務處


弱勢戶領「寒冬圍爐」餐券,領券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議員張雪如高喊「大家都可以領到」。(記者顏宏駿攝)

弱勢戶領「寒冬圍爐」餐券,領券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議員張雪如高喊「大家都可以領到」。(記者顏宏駿攝)

2016/01/10 16: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員林廣寧樂善團在本月23日於員林市「工16」預定地(員林農工後方空地)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今天領取入場餐券,結果想吃圍爐宴的民眾較去年增加很多,協辦的縣議員張雪如服務處被擠爆,她說,一則喜,一則以憂,原本預定180桌恐不夠,要追加到200多桌,其次因景氣差,募款情況大不如前,她呼籲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廣寧樂善團從3年開始為弱勢者舉辦「圍爐宴」,對象為南彰化13鄉鎮的低收入家庭、獨居老人及邊緣戶,為便於統計桌數,一律採事前登記,於張雪如服務處領取餐券,當天不接受現場報名。

今天九點開始領券,清晨6時30分就有人來排隊,到8點時領券現場已經被擠爆,人龍排到員水路上,交通差點打結,員警到場指揮交通,有弱勢戶見出現這種場面,擔心桌數有限,吃不到,趕緊叫家人過來領牌,造成人群越擠越多,張雪如拿著大聲公高喊「大都領得到,登記截止到下午4點」,有些人索興先離開,下午再來排隊。最後統

計人數有近3000人。

張雪如說,廣寧樂善團開辦圍爐宴以來,從未出現「搶餐券」的場面,但今年發生了,經濟景氣差,弱勢戶越來越多,昨天他看到很多新面孔。

她說,她們都根據縣府提供的弱勢戶名單邀請,第一年為120桌,去年追加到183桌,今年一定會超過200桌。

張雪如表示,去年準備的經費為300萬元,今年目前為止才募到150萬元,其中員榮醫院就認捐了30萬元,距離圍爐宴只剩半個月,他很擔心募款不足,希望大家踴躍捐款,一起共襄盛舉。


民眾拿戶口名簿或身份證,換取圍爐餐券,今年領券人數大增。(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拿戶口名簿或身份證,換取圍爐餐券,今年領券人數大增。(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