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異常蜜棗快熟 高雄珍寶採收上市

珍寶每顆超過4兩重、5台斤包裝最受歡迎。 (記者黃旭磊攝)

珍寶每顆超過4兩重、5台斤包裝最受歡迎。 (記者黃旭磊攝)

2016/01/08 21:5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年冬天氣溫偏高,導致蜜棗快熟,大社區珍寶提前採收上市,不過,受去年蘇迪勒等颱風影響栽種,棗農估計減產近兩成。

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區內140公頃農地種植中葉仔、珍寶及珍蜜等三種蜜棗,1月初原是中葉仔採收季節,卻已經看到4兩重珍寶上市,台灣蜜棗越冷皮越薄、肉質越脆,比中國青棗、紅棗口感更好吃,近來已成公司行號、親朋好友暢銷伴手禮。

大社區農會超市本週起受理宅配,於超市前廣場設攤接受訂單,其中以珍寶每顆超過4兩重、5台斤包裝最受歡迎,農民將整箱珍寶送到超市分裝,工作人員電話受理忙不停。

不過,今年冬季均溫高於往年,棗農認為少了「鎖住甜味的極凍口感」,且天熱催熟需儘速採收,避免過熟落地。

農會產銷第五班班長蘇信誠,曾以品牌「牛魔王」獲2015大社三寶農特產觀光季評鑑第一。蘇信誠表示,受去年颱風影響約減產1到2成,至於氣候冷熱需看品種,「就像有的人怕冷,有的怕熱,珍寶需極凍才有薄皮口感」。

大社區蜜棗總產量可達1萬6千2百多公噸。冠軍珍寶單顆重量甚至達到半斤,也曾在台北第1果菜市場創下每公斤370元天價,近年已成為農曆過年前最佳賀禮。

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珍寶越冷皮越薄、肉質越脆。(記者黃旭磊攝)

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珍寶越冷皮越薄、肉質越脆。(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