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丙成另類圍棋教學 下一個棋靈王就是你!

PaGamO團隊推出圍棋遊戲《GoWin》,用角色扮演方式讓使用者體驗圍棋,圖為遊戲頁面。(圖擷自遊戲頁面)

PaGamO團隊推出圍棋遊戲《GoWin》,用角色扮演方式讓使用者體驗圍棋,圖為遊戲頁面。(圖擷自遊戲頁面)

2016/01/08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大教授葉丙成帶領的PaGamO團隊,最近完成開發新作品 《GoWin》,用角色扮演遊戲(RPG)的形式讓使用者體驗圍棋,不僅能享受打game的樂趣,還能藉由遊戲設計的情境了解圍棋招數。

GoWin推出後,葉丙成於臉書上表示,有些朋友跟他提及,家中小朋友學圍棋升初段時遇到最大門檻是「死活攻殺」和「手筋的計算力」,導致很多人學了許多年,棋力還是無法升段,但這套遊戲軟體解決了小朋友對計算力訓練的抗拒,完成後就有許多圍棋教室表示將與他們合作使用這個系統。

PaGamO 是一款結合教育意義的線上遊戲,葉丙成在2014年3月將它用在線上教育 MOOC 上,成為第一個把 MOOC 與遊戲結合的課程。他們讓學生可以既享受打電動、玩 RPG 的快感,又能順便練習國、英、數、理、社等各項學科。

GoWin棋勝

家中有小朋友學圍棋,或是自己對圍棋有興趣想增加棋力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最新開發的作品:PaGamO - GoWin起因是一年前,我的老同學 郭志鵬 先生跟我提到他家小朋友學圍棋升初段的狀況。他說小朋友圍棋升初段的最大門檻是:死活攻殺和手...

葉丙成 Benson 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