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友的眼淚...網友論戰「博愛座該不該廢?」

網友上PTT發文詢問是否該廢除博愛座。(圖擷取自PTT)

網友上PTT發文詢問是否該廢除博愛座。(圖擷取自PTT)

2016/01/0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八仙塵爆當中受到嚴重燒燙傷的傷友,近日搭乘捷運坐博愛座時,遭人指責不讓座,讓傷友忍不住落淚,博愛座也再度掀起大家討論,一名網友昨天在PTT上發文問到,「博愛座是否該廢除?」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寫到,他看到一篇報導,一位八仙受害者包著衣服坐博愛座去復健,卻遭一位阿伯指責好手好腳憑什麼坐博愛座,這讓他想到,平常沒人的時候他也會坐博愛座,但卻遭旁人用特殊的眼光對待,他認為身體不適和沒有人坐時,博愛座都可以使用,雖然博愛座的設計是一片美意,但已遭到過度曲解,因此他問大家,「是否認為博愛座該遭到廢除?」

不少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說,「該!讓座應該要發自內心,而不是因為社會輿論壓力而讓座」、「當然該,否則一堆有隱性需求的年輕人要被貼標籤,還怕被po網公審」、「廢掉吧!太假道學了,難道沒有博愛座就不用讓嗎?」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不該!每天坐捷運才知道其實根本很少人會主動讓出一般座位」、「不該,有些人的需要是看不出來的,也不好意思說出來」、「不需要,廢除就變全部都是博愛座了。」

博愛座又因八仙塵爆傷者乘坐遭人指責,引起網友探討。(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博愛座又因八仙塵爆傷者乘坐遭人指責,引起網友探討。(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