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去年走丟900多隻狗 8成因晶片找回

根據新北市動物保護處統計,去年1月至11月間共拾獲928隻狗,其中8成1因為植入晶片而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圖非當事狗。(記者李雅雯攝)

根據新北市動物保護處統計,去年1月至11月間共拾獲928隻狗,其中8成1因為植入晶片而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圖非當事狗。(記者李雅雯攝)

2016/01/06 21:2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根據新北市動物保護處統計,去年1月至11月間共拾獲928隻狗,其中751隻因為晶片而順利回家。

一隻2歲馬爾濟斯在元旦凌晨於三重區大都會公園走失,主人慌張不已,四處尋找,趕忙將尋狗啟事貼上網,沒想到等了一天就等到好消息,好心人找到了他的狗,經過聯絡碰頭後,好心人籲請主人為狗植入晶片,雙方這才選在動物醫院「面交」。

拾獲馬爾濟斯的張姓市民為了幫忙狗找回家的路,跑了數間動物醫院,好不容易遇上假日暫時開門的獸醫,經過掃描卻不見晶片;緊接著又連跑3間派出所,想要摸出一點關於主人是誰的頭緒,在網路上看到尋狗啟事後才開啟找主人的契機。

張姓市民說,狗看起來相當乾淨,判斷就是有人飼養,由於小時候所養的狗曾走失,可以想像主人的著急,所以急於幫忙,基於保護狗的立場,也籲請主人應該植入晶片,「沒有晶片要找到主人幾乎是機會渺茫,這隻狗很幸運」。張姓市民認為,在讓狗回家的當下,也讓他成為有晶片登錄的犬隻,「這是份送給牠的禮物」。

動物保護處長陳淵泉說,主人為犬隻植入晶片的概念至少已經推廣15年,相關法規上也已規定要求植入晶片的必要性,植入晶片僅花費250元左右,卻是份有效的保護和愛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