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衛生所歷經16次流標 今天動土

綠島衛生所新建工程今天上午動土。(台東縣政府提供)

綠島衛生所新建工程今天上午動土。(台東縣政府提供)

2016/01/06 16: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擔負綠島醫療重任的綠島衛生所因廳舍老舊狹小,台東縣政府向中央爭取新建經費,兩年來卻歷經16次流標,終於在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衛生局長張冠宇表示,新建綠島衛生所規劃2張急診床、4張觀察床,醫療門診空間也會擴充,預計年2月底完工。

現有綠島衛生所是21年老建築,考量離島醫療需求,縣衛生局從97年開始規畫新建綠島衛生所,因離島建造成本高於台灣,經費由2700萬元增加至3700萬元,卻因台東民間建案增多,及離島交通不便等因素,衛生所新建案不斷流標,若未能於去年底發包,經費會被中央收回。

衛生局幾經修正招標計畫,終於在104年底完成發包,總工程預算為3600多萬元,動土典禮今天上午在公館國小舞獅隊表演下隆重開啟,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副司長蔡誾誾、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縣議員謝賢裕、綠島鄉鄉長鄭文仁等人到場參與,地方人士對期盼多年的衛生所新建工程能夠動土,都覺得非常興奮。

張冠宇說,新建築不僅擴充醫療門診空間,更能充分整合資源,衛生所要達成以民眾為中心的醫療保健單位,成為偏遠地區醫療與社會福利發展的範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