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高中純男校 只剩這3間

包含建中在內的高中男校,全台只剩三間。(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包含建中在內的高中男校,全台只剩三間。(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1/06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著兩性觀念隨著時代改變,除了熟知的建中跟北一女外,全台灣純男、女校高中職只剩下24間,包括雄中在內,早已打破男校只收男生、女校只收女生的狀況。

根據《聯合報》報導,教育部統計處的統計,目前全台灣公私立高中職在內,僅剩下24間學校還維持招收單一性別的學生,這些學校大多都是女校。純男校部分僅剩下建國中學、成功高中跟私立徐匯中學,都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另一個知名男校高雄中學,其實早已開放音樂班、體育班、科學班招收女生就讀。

因應目前少子化,未來各校可能都會面臨學生招收不足的狀況,打破招收單一性別學生,無疑是避免學生的流失。不過相較於男校學生對於開放女生入學多持正面看法,女校生就有比較多的擔憂,原定今年要招收男生的金甌女中,考量可能會因此嚇跑女學生,目前這項政策已經喊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