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潮台灣短片競賽「遇見好市」奪20萬首獎

短片「遇見好市」拿下2016全民潮台灣短片金獎。(記者陳鈺馥攝)

短片「遇見好市」拿下2016全民潮台灣短片金獎。(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05 16: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向國際宣傳福爾摩莎之美,外交部特舉辦「2016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今(5)日選拔賽金獎出爐,由「遇見好市」拿下最高首獎20萬元。

「2016全民潮台灣」短片冠軍,由亞庫影像所製作「遇見好市」奪下金獎,榮獲獎金20萬元,該片紀錄了台灣傳統市場內販售情形和懷念古早味,充分呈現台灣獨特的人情味。

銀獎則由短片「北港瘋媽祖」獲得,製作者王藝逢榮獲5萬元獎金,該片紀錄了北港傳統藝閣文化,深刻展現台灣民俗信仰之美;銅獎方面,則分別由「掌中萬象」、「我心中的台灣」兩片獲獎,各獲得獎金1萬元。

負責頒獎的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說,台灣的山川美、水岸美、人心更美,外交部思考許久決定借重民間豐沛力量,把台灣自然、人文和民俗推薦給世界,也因有傑出參賽者加入,我們有多優秀創意來突顯,本次競賽共吸引150件作品參加,特別感謝參賽者來為台灣發聲。

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關尚仁也表示,「潮」的意思是很入時、很貼近時代,因此「潮台灣」短片就是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最入時、最貼近時代的故事;因此影片要有台灣人入鏡、影片故事也要精采,並具有正面陽光的力量,也要讓外國人能一看就能明白,同時也要排除商業因素。

另外,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則由Find Taiwan團隊以「Find Taiwan」影片獲選,將代表台灣2016遠赴法國為國爭光。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出席頒獎典禮,感謝競賽者宣傳台灣之美。(記者陳鈺馥攝)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出席頒獎典禮,感謝競賽者宣傳台灣之美。(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