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自強南與文興「虎口」 研議改善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壅塞,且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縣府準備擴大自強南路的機車停等區的範圍,希望能強化騎士的行車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壅塞,且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縣府準備擴大自強南路的機車停等區的範圍,希望能強化騎士的行車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2016/01/04 19:4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壅塞,且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去年底更發生曳引車輾斃1名女騎士的憾事;縣政府今天表示,經相關單位現勘研議,決定將儘快擴大機車停等區的範圍,並試辦不規則停等線,及增設交通標誌,以提醒用路人留意。

尖峰時段,往來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下接竹北市自強南路,車流量大,日前1名女騎士行經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時,遭1輛右轉中的曳引車左後輪當場輾斃;意外發生後,各界紛紛要求政府改善。

縣府交通旅遊處、警察局交通隊等單位現勘後表示,自強南路有4個車道,壅塞時,劃設在第2和第3車道的機車停等區,常見機車因為太多而停在停等區外。原本警方建議增設1個時相讓騎士先行,但因該處紅燈在尖峰時段已達3分鐘,增設時相恐讓路口更複雜化,也使塞車窘境更加惡化。

與會最後決議,將機車停等區往後擴大範圍,讓騎士有較大的停等空間;同時將第4的右轉車道停等線往前移置,以期明顯區隔右轉車輛的動線。

另外,交旅處將在經國橋下自強南路前,增設預告車道行駛方向的標誌;其中,內側第1車道左轉和直行,第2和第3車道直行,第4車道為右轉車道,但第1車道在尖峰時段禁止左轉。交通規劃科表示,改善措施最快這個月就會發包、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