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與綠色節能 台灣醫療發展新趨勢

侯明鋒致力將小港醫院打造為「智慧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侯明鋒致力將小港醫院打造為「智慧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2016/01/02 11: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重視學術交流,配合時事資訊需求,針對新穎議題與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舉辦研討會,合作長達10多年,其中「台灣未來醫療發展:智慧與綠色節能醫療新趨勢」為最新話題。

因醫療服務與資訊科技整合,發展出電子病歷、遠距醫療照護、健康資料管理、行動醫護系統,社區環境健康也不容被忽視,醫院進而著重環境健康與資源再利用,如綠色建築設計、能源利用效率、廢棄物與水資源,降低醫院造成的環境負擔,落實健康促進與永續經營理念。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節能醫療與世界節能低碳倡議的方向相同,智慧醫療更是台灣醫療的發展新趨勢,小港醫院目前除了朝向與高市府再次續約的目標邁進之外,更將努力打造為「智慧醫院」。

侯明鋒推崇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專鄭尊仁帶領的工程團隊,近年推動「綠能醫院」的成果豐碩,例如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的綠建築鑽石級標章認證,以及小港醫院的全球低碳醫院認證等,持續建構智慧及綠能的高醫醫療體系。

鄭尊仁分享醫院管理階層可以選擇的節能措施與方向,建議醫院領導人應該要有綠建築與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Design(簡稱leed)認證系統等節能的觀念。

鄭尊仁(右後)建議醫院領導人要有綠建築等節能觀念。(記者洪定宏攝)

鄭尊仁(右後)建議醫院領導人要有綠建築等節能觀念。(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