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驚!內政部澄清戶政系統安全

戶政系統被發現資安漏洞?內政部查明並非戶役政系統問題,而是高雄市12個戶政事務所及屏東縣1個戶政事務所自行委外開發的對外網站資安漏洞問題。(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戶政系統被發現資安漏洞?內政部查明並非戶役政系統問題,而是高雄市12個戶政事務所及屏東縣1個戶政事務所自行委外開發的對外網站資安漏洞問題。(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1/02 09: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戶政系統有資安疑慮?昨晚有電子媒體報導戶政系統被發現資安漏洞,經內政部查明並非戶役政系統問題,而是高雄市12個戶政事務所及屏東縣1個戶政事務所自行委外開發的對外網站資安漏洞問題。

內政部今天表示,該對外網站內僅有戶政事務所組織架構及法規等資訊,並無存放任何戶籍資料,也未與戶役政資訊系統連結,不會有戶籍資料外洩及遭竄改的疑慮,民眾毋須擔心。

內政部說,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在去年12月24日發現此問題,立即通知高雄市政府及屏東縣政府13個戶政事務所進行漏洞處理,目前已有8個已結案,5個尚在處理中。

現行戶役政資訊系統網路是透過GSN/VPN方式與各作業單位連接,使用政府網際服務網(GSN)封閉網路系統的虛擬專用網路(VPN),未與網際網路連接,且內政部戶政司設有資訊安全監控中心,24小時監控資料交易訊息,以確保資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