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P自強號快遞業務走入歷史 變身無障礙車廂

2015/12/30 13: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PP自強號辦理快遞業務已近12個年頭,自明年開始這項業務內容將走入歷史,台鐵也改裝車廂,規劃將原車廂改裝為可攜帶自行車的兩鐵運送服務及兼具多功能親子無障礙車廂,提供輪椅使用者及攜嬰兒車親子乘客使用,讓服務更多元。

台鐵局自93年6月開辦PP自強號快遞業務迄今已將近12個年頭,辦理初期是為提供民眾在公路運送外另一託運管道,但近年隨著國道陸續開通,公路運輸更加快速便利,隨之帶動快遞市場的蓬勃發展,民間業者提供的服務項目已相當多元,已夠滿足民眾的快遞需求。台鐵認為,PP自強號快遞服務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於105年1月1日起停止辦理,並規劃改裝該車廂提供更貼心的多元服務。

台鐵PP自強號快遞車廂(第12節車廂)在卸下快遞業務責任後,配合近年節能減碳環保-兩鐵運送政策及提供旅客更便捷化、多元化服務的無障礙乘車空間概念,規劃將該車廂改裝為可攜帶自行車的兩鐵運送服務及兼具多功能親子無障礙車廂,提供輪椅使用者及攜嬰兒車親子乘客更舒適、友善的乘車空間。另為提升鐵路觀光旅遊品質,並評估考量於部分車廂規劃附設餐飲功能,旅客可以在旅途中一邊欣賞窗外美景一邊享受美食,體驗悠閒的鐵道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