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學園性別教育 讓學生知道「我長大了」

臨床心理師張景嘉(中)以「我長大了」為題,為男學生進行性別教育講座。(記者洪定宏攝)

臨床心理師張景嘉(中)以「我長大了」為題,為男學生進行性別教育講座。(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29 20: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漢民國小與小港醫院成立「健康學園」,院方不僅派醫師進入校園診療,也配合學校教學,安排家庭醫學科臨床心理師張景嘉針對高年級男生,以「我長大了」為題,進行性別教育講座,現場笑聲不斷,化解小男生成長的尷尬。

校長焦熙昌表示,生理衛教講座多數為女生而準備,但學校翻轉思考,特別為高年級男生策畫,希望他們在有趣的課程中,認識自己與另一性別的身體與心理差異。

焦熙昌強調,為吸引學生正確認識性別教育,過去也發揮創意,以人偶示範穿貼身內衣,或透過戲劇表演教導使用衛生棉等等,這次與小港醫院合作,希望引進「健康學園」醫學專業,讓預防醫學和社區醫護在小港區發展出最大效益。

院長侯明鋒也到場跟學生互動,他化身「節目主持人」,以問答方式讓他們記住「小港醫院」;侯明鋒強調,「健康學園」不僅僅注重生理健康,更要讓學生的心理健全發展。

相關影音

侯明鋒(左)化身「節目主持人」,讓男學生更記住「小港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侯明鋒(左)化身「節目主持人」,讓男學生更記住「小港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