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親不能等 浪子回頭奪孝親銅鶴獎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參加百世盃孝親表演競賽,以浪子回頭、孝親不能等的戲劇表演,獲得全國銅鶴獎,相當不簡單。(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參加百世盃孝親表演競賽,以浪子回頭、孝親不能等的戲劇表演,獲得全國銅鶴獎,相當不簡單。(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9 20:2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孝親不能等」新竹市世界高中推廣品德教育,餐飲科高三學生組隊參加第10屆百世盃孝道創意表演競賽,獲得全國銅鶴獎,學生以自身叛逆經驗,述說青少年面對「道德兩難」的選擇,最後在親情的召喚下,展現孝道,參加學生說,感覺像演自己的故事,更懂得父母的辛苦。

世界高中餐飲科高三學生張佳琪、林櫻樺、胡珮婷及陳雅琪4人參加學校孝親表演比賽,先在學校3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加百世盃孝道創意表演競賽,學生以一名從小父親早逝的單親學生為主角,在同儕影響下嚮往物質生活,對媽媽以資源回收維生不諒解,放縱與同學玩樂,竟在生日趴當天看到媽媽在撿回收物,竟覺丟臉不願認媽媽,躲到同學家住。

後來這名單親叛逆學生發現媽媽辛苦工作,都是因為愛她,於是開始反省,並回到家裏跟媽媽認錯,也重修親子關係。

學生張佳琪說,她國中很叛逆,也不懂父母的心,演出這段故事像演自己般,後來父母在她面臨與同學的衝突中陪著她,她才漸體會父母的愛,如今與父母的關係也變好。

學校表示,青少年常處在「道德兩難」之間,到底要以物質為主,還是親情道德,透過戲劇演出,也讓學生從經驗中成長,更是展現品德教育的生活體現,學校以學生為榮,也肯定學生在功課壓力之餘的好表現。

學生說,因要在6分鐘內演完,全班幾乎都給予協助,有的拉布幕,有的做道具,能有此成績是全班的努力成果,大家也更懂得珍惜孝親之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