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大樹裝呼吸管 竹市麗池公園老樹新生

看過幫大樹裝呼吸管嗎?新竹市府進行麗池公園整理時,也為周邊一百多棵楓香及黑松老樹進行根部基盤的調整與整治。(記者洪美秀攝)

看過幫大樹裝呼吸管嗎?新竹市府進行麗池公園整理時,也為周邊一百多棵楓香及黑松老樹進行根部基盤的調整與整治。(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9 19:4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看過給大樹營養的呼吸管嗎?」新竹市新竹公園內樹齡近50年的楓香樹及黑松和櫻花,在此次麗池公園整治時發現有100多棵樹的根部出現缺氧及基盤營養不足現象,經專業團體評估後,為這些大樹裝上「呼吸管」,期許透過酸素的含氧量,讓大樹的基盤穩固,期許大樹繼續長得高又壯,讓市民感受到大樹的威風。

新竹市府城銷處設施科長游蘭英說,由文化局發包的麗池公園整治工程,除進行麗池水池的水質清淤整治,經專業團隊評估診斷,發現麗池公園周邊的大樹,包括楓香樹及黑松和大棵櫻花,都因為長年的營養不足,出現基盤有腐爛及萎縮情形,恐影響大樹的生長,因此經過評估,一併處理。

此次施工的方式很特別,是給大樹加上大型的「呼吸管」,呼吸管就是酸素管,是讓大樹根部的含氧量及透水性提高,還有進行基部根盤的土壤改善,希望讓大樹長得健康強壯。

游蘭英說,這些大型呼吸管是埋在大樹旁1.5公尺樹幅附近,高約60公分,埋在土裏後會經時間讓土壤的透水性增加,也帶動大樹基盤的土壤更健康,是一種特殊的保養做法,可說讓大樹更健康。

游蘭英說,這個工程上週就開始,主要針對麗池公園周邊100多棵樹齡近50年的老樹進行營養調配,未來搭配1916園區計畫,要讓民眾來到園區吸得到芬多精,大樹也長得健康高大。

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說,這種幫大樹裝「呼吸管」的場景少見,相當特別,市府委託專業團隊幫大樹健康開處方箋,期許明年1916園區展現不一樣的新風貌。

利用酸素管埋在樹旁,增加根部的透水性及含氧量。(記者洪美秀攝)

利用酸素管埋在樹旁,增加根部的透水性及含氧量。(記者洪美秀攝)

讓大樹能繼續健康成長。(記者洪美秀攝)

讓大樹能繼續健康成長。(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