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完自辦營養午餐 鹿寮國中45學生不適送醫

鹿寮國中學生食物中毒被送至醫院。(記者張軒哲翻攝)

鹿寮國中學生食物中毒被送至醫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12/25 18: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日耶誕節,但鹿寮國中卻傳出45名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反胃想吐、上腹絞痛、腹瀉等不適症狀,被送至童綜合醫院救治,少數較嚴重者施打點滴。由於該校設有廚房自辦營養午餐,聘請廚工媽媽烹煮給全校31個班級食用,校長杜進成指出,尚不知哪個環節出問題,往後廚房衛生跟食品安全會多加強管理。

童綜合醫院指出,下午接獲鹿寮國中來電指稱,有學生出現集體不適狀況,院方派交通車到校載學生,分兩批送至醫院,下午3點送進30名學生,3點40分再送進15名學生,分散在全校三個年級,學生陳述於吃完營養午餐後,從下午2點多陸續開始有反胃想吐、上腹絞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吳肇鑫表示,鹿寮國中的營養午餐包括咖哩、蒸蛋、綠色蔬菜、豆漿等,有部分同學反應一喝完豆漿就很想吐。同學們到達急診室後接受包括肌肉注射或少部分有接受點滴注射後,情況皆已穩定,目前並沒有危急的病人,多數同學已返家,有8人打點滴留院觀察。

鹿寮國中學生食物中毒到醫院看診,書包堆放在急診室。(記者張軒哲翻攝)

鹿寮國中學生食物中毒到醫院看診,書包堆放在急診室。(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