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房要繳多少稅? 財部推試算軟體 民眾可自己計算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新增了房地移轉稅務試算專區,讓民眾可以自行試算稅額。(圖擷自官網)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新增了房地移轉稅務試算專區,讓民眾可以自行試算稅額。(圖擷自官網)

2015/12/24 20:46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房地合一即將於明年元旦上路,不動產稅制越變越複雜,讓民眾更「霧煞煞」。為解答民眾疑惑,財政部推出「網路一條龍試算服務」,幫助民眾快速算出買、賣不動產可能涉及的各種稅負,例如,房地合一、綜所稅、契稅等。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明年起取得的不動產,出售時交易所得須適用房地合一新制,同時,2014年1月2日後取得、持有兩年內即售出的不動產,也要適用新制;屆時不論是否有應納稅額,一律都要申報。

賦稅署表示,考量房地買賣過程涉及多種稅目,為避免民眾混淆,特別於稅務入口網新增了「房地移轉稅務試算專區」,俗稱「一條龍試算服務」,提供包括瞭解申辦流程、稅額試算,及連結線上電子申報網站等服務。

以房地買賣案件的稅額試算為例,點入專區後可計算包括土增稅、特銷稅、房地合一稅額、綜所稅及契稅等稅項,民眾若搞錯應納的稅項,例如適用舊制的民眾(房地交易所得須併入綜所稅申報)若誤點入房地合一試算區,系統也會提醒民眾,並提供引導至正確的稅項。

此外,賦稅署提醒,由於房地合一新制採分離課稅,因此適用新制的案件,申報時點有別於舊制,須在過戶日次日的30天內申報,申報方式除臨櫃申辦,也可透過「個人房屋土地交易所得稅電子申報繳稅系統」線上申報,憑自然人憑證、「身分字號+戶號」即可登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