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夢想.大志氣」 獨輪車隊將登合歡山主峰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在【飛行少年獨輪車登峰計畫】獲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贊助,將以獨輪車騎上合歡山主峰。(記者陳炳宏攝)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在【飛行少年獨輪車登峰計畫】獲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贊助,將以獨輪車騎上合歡山主峰。(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23 15:1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對弱勢孩童來說,永續不斷的關懷永遠比短暫湧入的愛心幫助更大,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今天宣布2015「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得主,包括新美國小的「發揚鄒族文化的科學基地」計畫、信望愛少年學園的「飛行少年獨輪車登峰計畫」、弘毓社福基金會的「慢啼寶貝茄寶兒童劇團」、以及連莊的明道溜冰隊「10.0的溜冰國手夢」、和向日葵少女「弱勢少女生命翻轉計畫」,各計畫將獲最高150萬元的追夢基金,幫助他們踏上追夢之路。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勝出的計畫涵蓋不同領域,有原住民科學發展,獨輪車登合歡山主峰,遲緩兒舞台巡演等,尤其是他們對夢想的熱情更令人讚賞,

其中,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在「飛行少年獨輪車登峰計畫」中,邊緣少年將騎獨輪車登上3,416公尺合歡山主峰,教練李約聖表示,這是以前沒人嘗試過的壯舉,機構內中輟生可以藉由這樣的活動,訓練他們的耐力、毅力、與信心,成為未來人生裡最美好的回憶。

李約聖說,將來這群孩子踏入社會後,面對任何困難都會回想起過去做過這麼困難的事,都可以成功,眼前的困難不值得屈服,進而培養出堅強的自信心,在未來人生旅途,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幫助人的貴人。

李約聖表示,十年前就曾帶領孩子們騎獨輪車環台,這幾年也陸續騎過綠島、蘭嶼、小琉球、澎湖、金門、馬祖,讓孩子們去體驗不同的生活,今年是環台十周年,希望藉由騎上合歡山主峰,讓孩子們能有一個成功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