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溪國小創意食米料理競賽 學童樂當小食神!

小朋友當食神,衛生裝備都不能大意。(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當食神,衛生裝備都不能大意。(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22 18: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永和區網溪國小結合「食農教育」和健康飲食概念,今天舉辦「創意食米料理競賽」,讓小朋友運用米食和新鮮食材發揮創意,製作出心目中既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活動還邀請樂齡志工的爺爺奶奶從旁指導,達到「代間學習」的效益。

校長呂郁原說,「創意食米料理競賽」可讓學童體驗料理美食的成就感,活動以在地「米食」為主軸,除推廣台灣優質稻米文化外,也希望藉由料理,帶領學生認識食物、農業,重新建立人與食物、土地的關係,培養珍物、惜物、愛物的精神。

參加競賽的小朋友,除了米飯,用事先挑選的水果、青菜、玉米粒、紅蘿蔔、紫菜等食材搭配,有人捏製成飯糰、有人製作壽司,另外還有水果沙拉,新鮮豐盛的菜色、繽紛色彩的料理令人垂涎,小朋友的創意令人驚艷,五年級的小安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能回家和爸媽分享她的創意沙拉。

除此之外,活動還結合代間教育的理念,讓樂齡志工裡的爺爺、奶奶傳承孩子們米食料理的經驗與技巧,孩子們也在料理完成後,將自己的成果作品與長者們共食。

小朋友認真創作,切工和擺飾絲毫不馬虎。(記者翁聿煌攝)

小朋友認真創作,切工和擺飾絲毫不馬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